对我市医保经办流程规范情况问卷调查情况反馈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8-17 17:36
浏览量:1 | | | |

  对我市医保经办流程规范情况问卷调查情况反馈

  本调查问卷开始于2022年12月01日,结束于2023年6月30日。问卷开展以来,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从问卷情况来看,市民对参保登记和医保报销比较关注。对医保服务窗口服务态度反应一般。归纳起来意见如下:

  首先是医保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较低,每次交资料都要等上2-5个工作日甚至更长才会处理;其次是医保报销流程不透明,询问工作人员当前的医保报销政策,基本上都不知道或不清楚。综窗的人不专业,四楼上不去,电话经常占线中,办事单次时间短是因为办不了,需要来回跑很多趟。

  建议加强对当前医保报销政策的宣传,设置宣传手册或设立展板,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然后是服务态度仍然有待加强。

  普遍希望办事人员服务态度好一点,政策宣传及时一点,比如职工医保的大病互助等政策能享受。本意见已提交相关部门阅读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