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4 16:16
浏览量:1 | | | |

 

临交字〔2022〕14号B类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

答  复

 

胡铭娥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配套完善公交站台、候车亭等设施的提案(合并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我市实施城市公交改革,成立兴鑫公交公司,回收69台老旧个体公交车,购置80台新能源车,安排5条公交线路,竭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舒适、实惠的公交服务。随着城区拓展以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根据群众出行需求,近两年,兴鑫公交公司加大公交运力的投放,优化了公交班次,新开辟、延伸了公交线路。目前,我市共有城区公交车辆90台,公交营运线路7条,并开通了一中晚自习学生定制公交,实现了城区公交全覆盖。

城市公交覆盖度不断增长,与之配套的公交站台设施设备没有及时更新完善。2020年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明确由市城管局负责做好公交站台标准化建设和相关绿化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市城管局引进浙江星伦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市公交站台进行规范化改造,但由于诸多原因,部分站台没有改造到位。经过实地勘察,目前我市共有19处站点需要建设规范化公交站台,其中规划了港湾式停车标线暂未建设站台的有13处(含8处拆除后未恢复站台的站点),新开辟公交线(7路线)需建设站台的有6处。为加快公交站台候车亭等设施建设,2022年4月28日,我局已向市城管局致函,提供了需建设标准化站台的相关信息,并建议市城管局调查核实,完善城市公交站台基础设施。5月份,我局再次与市城管局对接。经了解,目前公交站台规范化改造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部分站台离下水道或居民建筑较近,不便于进行改造;二是浙江星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通过站台广告费来保障建设的投入及收益,由于目前收益不高,该公司不愿再新增加投入。

后续,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城管局向市有关领导汇报,并做好浙江星伦科技有限公司的协调工作,推动公交站台的规划及建设,同时合理安排和调整公交运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公交服务。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0日

 

 

 

承办负责人:万云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卢勇军  15842880588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                                

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