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0:39
浏览量:1 | | | |

临税复字〔2021〕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张雄文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按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流程对您所提的65号社会建设类提案进行了交办、承办,负责建议具体承办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已与您进行了沟通联络,实地走访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您在提案中所提3个方面问题和4条具体意见作了回复和解释。

在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后,我局在医保缴费政策宣传方面,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电视台播放广告飞字、深入镇村社区及社保站发放宣传册、利用手机微信推送缴费政策等方式,扩大了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利用pos机、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平台,持续优化缴费方式,便利缴费人缴费,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您所提建议,在现行政策和实际工作情况下,进一步加大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上门辅导+业务培训等方式,注重缴费政策、缴费渠道的宣传,做好典型案例的宣传。同时,在优化缴费方式方面,我们将继续发力,简化缴费流程,加强培训辅导。在参保人口基数确定方面,加强与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沟通对接,确保科学合理分配基数任务,共同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感谢您对临湘税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       

2021年6月21日  

承办负责人:何松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潇  1520025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