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1:10
浏览量:1 | | | |

临政字〔2021〕4号B类

同意公开

 

临湘市人民政府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王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浮标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浮标产业是我市的特色产业,我市致力于以浮标产业为引爆点,向钓具全产业延伸,以钓具产业为基础向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为此,我市重点打造浮标特色小镇作为产业的承载平台。浮标特色小镇分为一镇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其中,生产区位于三湾工业园打造千亩钓具产业园,目前已经建成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包括浮标钓具展示、生产实训、质量检测平台等。正在建设的项目有占地42亩的钓具电商物流园,生产生活大楼。为了达到产业向小镇集中聚集发展的目的,我市正在规划100亩土地作为试点,鼓励浮标钓具规模企业买地自建厂房发展。同时,根据我市浮标钓具企业大多是作坊式企业的特色,在园区推行委托代建模式,由政府选定一家建设开发公司,有意向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与开发公司签订委托代建合同,厂房建好后由企业购买。拟通过以上措施将我市的浮标钓具企业集中园区聚集发展,做到生产、销售、电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发展之路。

感谢您对我市浮标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

承办负责人:李宏毅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浩   1520025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