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10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4 15:51
浏览量:1 | | | |

 

 

临人社字〔2022〕2号B类同意公开

 

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107号建议的

答    复

 

张潇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临湘中心项目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化进程推动着城市不断向外扩张,农村征地日渐增多,使得以土地为生的农民失去赖以生存的依仗,为缓解征地矛盾,我市于2009年6月份起开始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征缴工作,并分别于2016年、2018年我市选择羊楼司镇进行了试点,取得了较好效果。自2010年开始,我局会同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到郴州、湘潭、平江、岳阳经开区、汨罗等地积极学习相关经验,组织自然资源、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开会研讨,多次向有关领导汇报,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临湘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目前,我局已多次向市政府领导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抽调骨干专业人员参与具体方案的拟制、研究等具体工作。待市政府研究决定后,我们将尽快启动我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6日

 

 

 

 

 

 

 

承办负责人:丁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来艳梅   13607400979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临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