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4 15:31
浏览量:1 | | | |

 

临农字〔2022〕11号C类同意公开

 

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

答  复

 

卢建辉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请求产业扶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湘种茶历史绵延千年,为复兴茶产业带,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制定了《2020年—2029年临湘市茶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推进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临政发[2020]10号)文件。

文件中有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意见,其中:一是加强标准化基地建设。按照“生态化、良种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在桃林、羊楼司、五里牌、詹桥、坦渡和聂市发展良种茶园。乡镇每年组织企业联点承包新建茶叶示范基地300亩以上,奖补分三年(从文件发布之日起)进行:第一年奖补3000元/亩,第二年和第三年个奖补500元/亩。改造低产老茶园100亩以上,验收合格的茶园每亩一次性奖励500元。二是加强茶文旅结合,加强茶文旅建设扶持,鼓励以采茶、品茶、观茶、制茶等茶文化为引领的观光休闲旅游业发展,对获得五星级休闲茶庄的奖补10万元,三星级休闲茶庄的奖补5万元,五星级茶旅基地的奖补5万元,获A级景区的奖补20万元,按证奖补。

感谢您对临湘茶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2年8月17日 

 

 

 

 

 

 

 

承办负责人:李  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建华13974037553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