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2-11-04 15:30
浏览量:1 | | | |

 

临农字〔2022〕10号B类同意公开

 

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

答  复

 

陈康代表:

您在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源冲村水利设施整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田建设是国家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的重大决策,是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长久安全的物质基础。依据《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GBT30600-2014)》、湖南省地方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DB43/T876-2014)》的要求,按照“集中连片、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的思路,围绕项目区高产稳产粮田建设,以畅通骨干灌排渠系为基础,因地制宜,协调推进灌排沟渠、田间道路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桃林镇源冲村水利整治设施建设,目前我局根据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文件精神,按照“统筹规划、集中连片、整体推进”为原则,组织湖南省农林工业勘测设计院编制《临湘市2021-203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预计该规划将于2022年12月出台发布,届时直至2030年我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将严格依据该规划有序推进。

感谢您对临湘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8月17日 

 

 

 

 

承办负责人:方艳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田阳阳18692166767

                                                      

报:市人民政府建议提案办公室                          

抄送:市人大联工委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2年8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