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7-05-17 10:17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我局主管全市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的资源、林区治安秩序安全,依法查处各种破坏森林资源安全,影响林区治安秩序稳定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林业行政案件。并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森林公安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森林公安局本级。

第二部分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876.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增加85.8万,增加10%。

2016年支出合计876.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增加85.8万,增加10%。

二、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876.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0.7万,占收入的8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拨款22.3万,占收入的2%,其他收入103.4万,占收入的12%

三、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6.4万元,占支出的100%。

四、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73万,与上年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增加138.76万,增加22%。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73万,与上年决算数比较,较上年增加138.76万,增加22%。

五、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0.7万元,较上年增加144.31万,增加23.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7万。基本支出系保障森林公安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等经费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本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7万,用于人员经费支出211万,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39.7万。与年初预算314.2万相比,增加了225.5万。增加的原因是上级拨款及专项等没有直接批复到单位。

六、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750.7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98万元。占支出的 26%;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9.7万,占支出的29.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万,占支出的1.7%;4、其他资本性支出44万,占支出的5.8%;5、对企事业单位补贴支出276万,占支出的37%。

七、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7.2万元,降低15%。

(二)“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年初预算数比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8.3万,比预算减少0.7万元,降低3.6% ;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5万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比预算数减少6.5万元,降低22%。

(三)“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比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1.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7.2万元,降低15%,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8.3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0.7万元,降低3.6%;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6.5万元,降低22%。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在政府采购办规定地点维修。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18.3万元,接待批次366次,接待人数  2928人,比预算减少0.7万元,降低3.6%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万元(公务用车7辆),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6.5万元,降低22%,减少原因为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在政府采购办规定地点维修。

八、关于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必基金预算收入22.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2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0.7万元,比2015年增6.7 万元,增加3.5%,主在原因是2016年我局在羊楼司新建派出所相应增加办公用品采购及网络光纤等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临湘市森林公安局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 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森林公安局2016收入支出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