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白羊田镇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13 浏览次数: 1

2022年度工作计划

抓产业,促乡村振兴。坚持立足传统优势产业,做好“建链、延链、强链”文章。一是做强油茶产业。积极落实市党代会关于“鼓励发展油茶生产加工,力争进入全省重点县(市)行列”精神,加大对外宣传和包装。依托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一带多基地”的种植模式,扩面提质,力争进入全省农业产业强镇。二是做精竹笋产业。力争岳阳熊猫竹笋食材供应基地落户,提升竹笋产业影响力。三是做活土地流转。通过寓外乡友,与友阿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加大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抓治理,促乡风文明。一是做好乡村治理文章。进一步在互助养老、志愿托育和纠纷调处上进行探索和创新,逐步实现村民自治自理、互帮互助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力争在乡村治理上走出一条新路子。二是做好融岳发展文章。借助临近岳阳城区和三荷机场的区位优势,在农蔬空运配送上明思路、想办法、出举措,通过寓外乡友的营销网点,将白羊田社区、合盘村、西山村建成绿色有机蔬菜和优质蛋肉的种植供应基地,推动白羊田镇产业更好、更快、更优质发展。三是做好移风易俗文章。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活动,摒除社会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抓队伍,促作风转变。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是把党政班子打造成坚强核心。进一步锤炼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党性修养、担当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办实事,每年力争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实事。二是把村支两委打造成强力车头。强化对村干部的管理,全面落实相关待遇报酬,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更好地发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火车头作用。三是把青年干部打造成基层骨干。继续开展班子成员结对活动,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