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加强村(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的通知

来源: 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3-01 08:00 浏览次数: 1

 

 

 

 

 

长发〔2021〕3

 

关于加强村(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的

 

各村(社区)

为贯彻落实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成员人员名单及三个工作提示的通知》和岳村(社区)换届发〔2020〕2 号等文件精神,加强村(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村(社区)计生协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现将街道计生协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思想认识

计划生育协会(简称计生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是开展生育关怀、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特别是随着计划生育工作由管理向服务转型,村(社区)作为基层计生协会组织,承担的工作任务将会增多,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加强村(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既是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需要,又是助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需要。

二、工作要求

1、村(社区)应按照《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要求建立计生协会;

2、明确村(社区)计生协会 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其中,计生协会会长由村(社区)书 记兼任,副会长由村(社区)副书记兼任,秘书长由村(社区) 计生专干兼任;

3、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基层计生协会“会 员之家”。

三、组织机构设置

村(社区)

计生协会长

计生协副会长

计生协秘书长

长  安

李宇兵

李小强

方  琴

围  城

陶新华

余惠敏

叶立冬

三角坪

王际广

陆  琴

邓  香

长  城

王忠泉

李朝霞

谢如山

杨  田

李宇洪

沈卫斌

段又喜

集  庄

彭继云

杜亚桃

万  颖

荆竹山

张云华

李  杰

李  燕

麻  塘

曾楚雄

曾凡胜

蒋美娥

路口铺

徐立刚

乔军文

吴晓毛

 

                           2021年3月1日

 

长安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1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