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春节“护老”我们在行动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2-12 08:58 浏览次数: 1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第二阶段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保障全市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春节期间食用保健食品安全,2月11日下午,临湘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何碧辉带队,对城区主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护老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平安大药房、无限极、完美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经营证照、进货票据等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进行立即整改,对日常经营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被检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随着全市“护老行动”打击力度的持续加大,针对老年消费者的保健食品非法营销、非法宣传由公开化转入了隐蔽化、由大型化转为了小型化、由城区转向了乡村该局将按照整治方案,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发布春节消费警示,剖析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销售行为的社会危害、常见方式及防范措施,普及老年人群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知识,引导老年人远离欺诈销售活动。二是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在落实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将监管触角向城乡结合部、村延伸,发挥好村食品协管员作用,保持发现就查、违法就罚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好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