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监局温馨提示您:防患于未“燃”

来源: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01 浏览次数: 1

立足市场消费热点,临湘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初起,组织对电取暖器、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热销产品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1674093427690191.jpg

执法人员将“安全监管”、“政策宣传”及“警示教育”结合,通过向经营户讲解真实案例,为其梳理风险点、分析利弊、厘清重点、认清现状。在燃气具及配件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查看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无合法来源和无合格证明的燃气具及配件,是否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带可调整出口压力的调压器、未经CCC认证或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的家用燃气具,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或其他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配件产品,督促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落实产品质量经营主体责任。

1674093445196175.jpg

执法人员还随身携带了一批“燃气安全情系万家”宣传手册,在大市场批发集散地、火车站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地方,向相关经营单位宣传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国家安全标准,给消费者科普选购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的注意事项。要求相关经营单位销售符合标准的产品。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3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检查重点工业产品经营单位41家。

1674093458941078.jpg

接下来,该局将强化重点单位、复杂区域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营造共治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线索,及时通报典型执法案例,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