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监局督导临湘“年关守护”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

来源: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00 浏览次数: 1

1月17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临湘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并指导“年关守护(2023)”工作,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1673934543841850.jpg

在临湘富临大酒店,岳阳市监局副局长刘正光带领督导组看前厅,进后厨,详细查看酒店留样制度等落实及“两个责任”机制公示。督导组强调要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党政同责、全程监管、服务保障、社会共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守牢食品安全民生底线。作为该企业包保联点干部,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丽参加督导。

1673934560183393.jpg

1673934575568787.jpg

随后,督导组又仔细查阅台账资料,刘正光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和消费的旺季,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各类商品的执法抽查和市场检查,坚决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