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监管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28 浏览次数: 1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监管,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整治活动,并举行临湘市城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现场观摩。

 

一、强化责任,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观摩会指出目前我市建筑工地食堂良莠不齐,严格提出强化建筑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建筑工地明确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直接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要求建筑工地食堂必须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和培训,保证食堂环境、食品采购、食品的留样、贮存及加工等管理规范,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强化管理,积极防控餐饮食品风险

会上,市场监管云湖所作为辖区监管所代表发言。指出,为强化日常监管,市场监管督促建筑工地食堂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加强对建筑工地食堂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开展对重点品种的快检、检验,切实保障了建筑工地工人饮食安全。

 

 

三、部门联动,做到食安防控“两手抓”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四海表示,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关乎你我,市场监管部门与住建部门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初步掌握了城区工地食堂设置情况,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工地食堂专项检查,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适时组织工地食堂食品监督抽检,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面保障员工用餐安全。同时指导各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和“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