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闻“汛”而动赴一线 凝心聚力战汛情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4 15:44 浏览次数: 1

面对日前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洞庭湖处于超警戒水位线的汛情,市场监督管理局闻“汛”而动,坚守一线防汛,凝心聚力为临湘人民筑起一堵“安全墙”。

汛情为重  火速上线

在接到防汛指挥部的指令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即组织一支精干防汛突击队,并成立临时防汛一线党支部。队员佩戴袖章党徽,在党旗下宣誓明志,并宣读市委防汛八条纪律。24名值守人员,分为三班,负责各自责任路段;每天按规定全员准时到岗,工作期间24小时不间断巡查,2小时一登记,确保精准处理相应情况;按照防汛要求对临水坡、堤顶、背水坡、平台、等危险地段巡堤查险,并深入禁脚200米,越界100米以上,在换岗期间由带班领导带领交接班两组队员进行“6+1”拉网式排查,确保查险不留死角。累计出动巡堤查险达126余人次。

 

 

 

 

党员示范  坚持坚守

老党员卢进新同志患高血压、肾结石等疾病,吕梁患腰间盘突出常年腰腿疼痛,鲁剑辉、曹晋两位同志家中孩子适逢升学……但他们没有怨言,从未请假休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防汛巡查、台帐记录、防汛纪律都规范统一,严格落实;每次巡堤都深入禁脚,越过界碑,最大限度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存在的险情。有了老党员的以身作则,大家用双脚丈量大堤,用心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坚守!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和临湘市非公综合党委在工作中集思广益,创造性的开辟出“双管齐下”的工作方式:两个党组织值守人员统一进行查险排险、规章制度、人员调配的学习,当即提问当即解决,既保证学习效果,也保证工作效率;换班后互相到其他支部的值守路段进行交流学习,及时沟通在实践中得出的查险排险方法,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险情;在工作生活期间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三个个协支部用实际行动为防汛做贡献,陆续来一线慰问,并为一线防汛人员送来生活物资,总价值超过3000元人民币,彰显了一线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充分体现了机关支部和非公党组织间的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