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6:36 浏览次数: 1

临安办发〔202232

 

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安委会有关单位: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华主持召开了全市抗旱工作调度会。会上强调要把安全守牢,全力做好防抢水、防事故、防火灾、防溺水等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防抢水。各镇(街道)要做好用水管控,在群众发生用水矛盾及时处置纠纷,防止群众为争水源、抢水而械斗。

二是防事故。电力部门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近期是用电高峰期,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对各类电力设施(包括线路破损老化等)的使用加强指导,既要保障电力供应,又要保证临时灌溉提水电力设备的安全监管,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应急部门(市安委办)要督促各行业部门、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特别是消防部门要重点排查小微企业、门店、超市、仓库等火灾隐患点电线线路私拉乱接现象,防止用电安全事故发生。卫健部门要加强抗旱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提示,防止田间抗旱劳作人群中暑和发生热射病;要加强末端饮用水检测,加大检测频次,防止群众不安全饮水,发生突发饮水卫生事件。

三是防火灾。长期的晴热高温天气,树木、草木极易着火,又正值中元节,祭祖活动频繁,极易诱发森林火灾。各镇(街道)加强野外火源和重点人员的管控林业部门要加强林区林场监管,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四是防溺水。晴热高温天气,近期下河游泳的人群增多,各镇(街道)、教体部门要加强山塘、水库、中小河流的巡查和监管,防止溺水事故再次发生。

五是制预案。各镇(街道)、市安委会有关单位要制定本单位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消防、城管部门要制定紧急送水饮水安全应急预案,送水车辆要做好检修保养,司机要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市防指的调度,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请各镇(街道)、市安委会有关单位迅速按文华书记的要求落实工作,市安委办将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考评办,按照临湘市《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六条硬措施,开展督查检查,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对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玩忽职守,造成一定影响或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