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倡议书》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02 浏览次数: 1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

倡 议 书

 

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

再过20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确保70周年大庆平安祥和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二、特护期间,领导干部部署安全工作,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必须提升一个等级,

三、特护期间,领导(企业法人)带队轮流24小时跟班值班,取消外出培训、年休假等活动,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四、领导干部(企业法人)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掌握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帮助解决生产一线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五、企业实际控制人、企业法人、董事长在特护期间特别是中秋国庆节假日要长驻企业,与干部职工同吃、同住、同上班。

六、企业法人带头开好班前会,及时掌握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思想问题。

七、加强宣传,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宣传各级有关部门下达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宣传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营造安全氛围,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

同志们: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造安全和谐的迎大庆环境,要靠我们共同努力去实现,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贡献一份力量。

 

 

                                 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