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2
政府信息公开

省政府副省长黄兰香来我市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5-06-05 00:00 浏览次数: 1

昨天(6月4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兰香来我市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岳阳市副市长熊炜,我市领导黄俊钧、汪灿、李伍华、许永、吴光文、李其报、胥春华、李孟阳、彭海云、陈卓懿等陪同。

黄兰香一行首先前往羊楼司镇6.1特大山洪灾害重灾区龙源村,实地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遇难群众亲属。在龙源村遇难群众灵堂前,黄兰香一行深深三鞠躬,表达哀思。

在羊楼司镇政府会议室,黄兰香一行观看了临湘电视台摄制的《临湘市6.1特大暴雨灾害防汛抗灾情况汇报专题片》,我市市委书记黄俊钧分别从灾害情况、应对措施、后段安排等方面汇报了全市防汛抗灾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黄兰香做重要讲话。她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对临湘受灾群众及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各级干部表示的亲切慰问。她指出,羊楼司镇龙源山区这次遭遇了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山洪灾害,岳阳市、临湘市、羊楼司镇各级预警预报工作得力,群众转移及时,减少了灾害损失,并将人员伤亡降到了最低限度。灾害发生后,临湘市积极开展救援工作,灾区秩序井然、灾民情绪稳定,善后处理、灾后恢复工作抓得有力。

黄兰香强调,临湘目前还处于降雨集中期,当前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灾后恢复工作仍十分繁重,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对于龙源重灾区,要抓紧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搞好灾区的防疫消毒工作,严防疫情发生;要在全市推介龙源村的经验,严防局部洪涝灾害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对于灾后恢复工作,黄兰香指出,要组织村民对损伤桥梁、掏空水泥路面进行加固等应急处理,要不等不靠,加强电力、通讯、道路的抢修工作。

对于后段的防汛工作,黄兰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尤其是领导的组织动员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水文、气象预报监测;要进一步加强会商调度、值班巡查、应急准备、责任落实。确保汛期不发生群死群伤时间,确保能够安全度汛。黄兰香还表示,将协调国土、水利、电力、交通、民政、住建等部门给予临湘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支持临湘抗灾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