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便民服务

一周天气预报(3月20日-3月26日)

编稿时间: 2023-03-20 09: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有所起伏。其中20日~24日白天有一次连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最高气温17℃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2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级,9~13℃;

2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11~14℃;

22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12~17℃;

23日:阴天有中雨,北风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10~15℃;

24日:小雨转阴天,北风4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8~11℃;

25日:多云有分散性小雨,北风3~4级,7~14℃;

26日:阴天转小雨,北风3级,8~11℃。

 

气象建议: 

1、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影响及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及户外活动等的影响;防范局地较强降雨或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

2、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播育秧的不利影响;抢抓降雨间歇期开展播种育苗工作;加强蓄水,保障春耕春播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