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0:51
浏览量:1 | | | |

临统办函〔2021〕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工商组:

贵组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市级领导和重要职能部门联点民营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我部非常重视,并就提案内容进行专题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部长胡华望任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明确李强同志为办理联络人员。今年召开市镇村负责干部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时,邀请了企业家参加,并靠前就座,形成了尊商重商的导向;组织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联积极对接市委办、工业园、科工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会商,摸清民营企业、商协会底数,确定重点;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制定印发了《市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工作制度》,明确了相关工作,市级四大家领导每人联系一个职能单位部门联点一家民营企业,通过“四个主动”,即主动联谊交友、主动参加活动、主动靠前服务、主动解决问题,推动统战工作向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有效覆盖,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经济领域商协会规范化建设,构建了我市尊商重商环境,拓宽了听取民营企业、行业商协会等市场主体意见的渠道。因今年市委市政府换届,领导人事变动大,影响了我部制定《临湘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的进度,等换届完成,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快完成《临湘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制定,以制度细化规范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与企业及其经营者之间交往形为,实现我市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感谢贵组对我市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临湘市委统战部

2021年8月2日

 

承办负责人:胡华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强   0730-372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