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0:50
浏览量:1 | | | |

岳惠字[2021]20号C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戴斌、李钢祥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吴獬文化馆,弘扬吴獬文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提升桃林的文化产业软实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5条建议很有时代性、思想性和前詹性,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部署和推进中认真加以采纳。

1、桃林菊博园的功能设施有待完善配套,远景规划有待明确定位。菊博园作为桃林镇“一街四园”项目之一,建于2018年,是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近四年来共计投入4291万元,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近450万元,是我市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我市乡村振兴的先行项目。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园区服务功能有待提质改造,园区设施设备有待完善配套,园区远景规划有待明确定位。

2、桃林菊博园的现状现实受政策与用地瓶颈制约。目前,菊博园用地基本为流转土地且大部分为基本农田,加之大棚房整治要求,目前园内大部分景观设施与建筑物因占用基地农田被拆除。因政策与用地瓶颈制约,导致园区发展受阻,处于进退两难的窘境。为此,主办单位岳阳惠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7月2日下午在桃林菊博园召开高管扩大会议,会议明确了“树立信心、立足当前,脚踏实地、稳打稳扎,从无法突破中谋求突破”的思路,要求按《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农[2021]20号)文件,主动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寻求政策支持,做好明年申报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工作,推进菊博园发展,增强完善园区的配套建设。

3、吴獬文化馆、文化广场,弘扬吴獬文化的建设有待菊博园区配套建设初具规模,条件成熟时一体推进建设。因该项工作涉及其历史文化、用地规划、功能定位、远景目标、项目申报、资金筹措等多方面因素,只能待菊博园配套建设初具规模,条件成熟时一体推进落细落地。

欢迎你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们的更多关注支持。

 

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张七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月荣   15197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