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0:44
浏览量:1 | | | |

岳惠字〔2021〕19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戴斌、李钢祥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桃林菊博园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对目前桃林菊博园建设发展的现状给予了客观实在的分析,提出的问题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8条建议很有见地,对于加强桃林菊博园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将认真加以采纳。

1.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桃林菊博园建设。菊博园作为桃林镇“一街四园”项目之一,建于2018年,是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近四年来共投入4291万元,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近450万元,受到了周边游客的高度评价,带动了桃林区域群众就业和第三产业发展,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我市乡村振兴的先行项目。

2.关于美食一条街建设。已规划用地135亩,该地块由桃林河流域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折借1500万元进行了土地征折兑付,后由原保建投公司投入500万元完成了清表和32.8亩土地报批,剩余土地因涉及到基本农田需要报省自然资源厅调规审批,同时需要水利、农业部门协调。目前调规难度大,正在协调推进中。

3.关于桃林丰锅餐饮品牌店建设。因涉及选址、征拆补偿、用地规划、建设资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做好前期工作;另一方面待条件成熟报批推进。

4.关于桃林河治理建设。该项目已由水利部门牵头进行了治理。关于游港河桃林段清淤,今年上半年由岳阳惠临公司向市国资中心申报了游港河桃林段治理项目,并获得了市国资中心批复,目前制定了治理方案。

5.关于菊博园功能分区。湘美公司目前正在向市旅游部门申报国家旅游3A景区建设项目。如项目立项,将按景区规划制定功能分区定位。

6.关于菊博园监督权交桃林镇政府。自菊博园启动建设以来,全过程都在桃林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协调监督下推进,而且成效明显。

7.关于逐步挖掘与恢复桃林八景。因涉及其历史文化、功能定位、远景规划、项目申报、资金筹措等多方面问题,只能待条件成熟后分步推进。

8.关于旅游项目及宾馆酒店服务业联动。此项工作必须待菊博园申报旅游3A景区建设成功后,在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中同步推进。

对于戴斌、李钢祥委员的提案,主办单位岳阳惠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7月2日下午在桃林菊博园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针对菊博园用地基本为流转土地且大部分为基本农田,加之大棚房整治要求,目前园内大部分景观设施与建筑物被拆除,因政策与用地瓶颈制约,导致园区发展受阻,处于进退两难的窘境,会议明确了“树立信心、立足当前,脚踏实地、稳打稳扎,从‘无法突破’中谋求突破”的思路,要求按《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农[2021]20号)文件,主动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寻求政策支持,做好明年申报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工作,推进菊博园发展建设。

欢迎你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非常感谢你们对菊博园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们的更多关注与支持。

 

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张七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月荣  15197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