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医保局)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10:39
浏览量:1 | | | |

临医保字〔2021〕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张雄文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具体意见,2021年4月25日,市医保局安排市医疗保障局陈彦彬局长、李迎薇副局长及张波、姚凤莲、李骏驰等同志与您见面,就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进行了汇报。

一、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情况

2021年,我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执行全国统一的政策,即每人280元/年,比上年度提高30元/人。全年累计参保46万余人,参保率达96%。

二、您对做好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局将积极配合税务、市卫健等部门,狠抓落实:一是完善医疗服务,落实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管理等政策,切实减轻患病群众的经济负担,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三是加强医疗监管,开展全覆盖的医保稽核,严查挂床住院、乱开大处方、搭车收费、滥检滥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落实上级待遇调整政策,按政策逐步提升居民医保报销标准。

感谢您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7月12日

 

承办负责人:张波、姚凤莲、赵奇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卢凯   1837308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