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11-02 09:30
浏览量:1 | | | |

临自然资字〔2020〕4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

答    复

 

余行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加强市区房屋及其附属建筑规范化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我市投入大量资金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大大提升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形象。但由于多种历史原因,城中村较多,城市建设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违法建设已成为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如何控住新增违法建设,规范合法的房屋及其附属设施建设,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巡查和监管。

1.坚持巡查禁违不松懈。对棚改区域、项目建设区域、预征收区域、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重点关注,重兵把守。对违法建设从控住第一锹土,控制第一块砖开始,真正做到拖砖就问,开基就填,砌墙就推,抢建就拆。盯紧重点时期,节假日、中午、晚上交接班期间,实行无缝对接,全天候巡查,全时段监管,确保执法无空档。2.坚持依法拆违不手软。2020年是全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交账年,按住建部要求,城市建成区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城市建成区拆除存量违法建设比例不得低于90%。今年,我局共组织大规模拆除行动12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例23例(处)2459㎡,新增违法建设拆除率达100%,各类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3.坚持全程监管不放松。对合法审批的在建房屋实行全程监管,督促其按照规划设计进行施工,确保房屋及其附属建筑物不越线,不超标。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0月26日

 

 

承办负责人:程金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云   1520025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