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09-15 17:53
浏览量:1 | | | |

临公交字[2020]3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李莉菁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治北正街原老路段交通环境并实施亮化》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提案中所提问题和建议,我大队高度重视,会同市城管局,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各自职能和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我大队负责整治北正街路面交通秩序,市城管局负责亮化美化和整治营商环境及秩序。经过几个月的合力攻坚,城区北正街提质亮化工程已全面完成,路面交通和商家经营秩序持续向好。

1、交通秩序整治有力。为了彻底规范此路段路面交通秩序,我大队城西中队精心组织,主动出击,奋力作为,效果明显。一是倾力疏堵保畅。在早中晚市民出行高峰期,增加警力,拉长点面,不留死角,常态化开展巡逻巡查、劝导疏导等执勤执法活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了让市民熟知道路交通安全应知应会的法规常识,我大队积极营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发放资料、面对面以案释法和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及行人和经营商户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三是着力严管重罚。今年以来,我大队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乱穿乱插等交通陋习实施了专项整治行动。在北正街路段,对于短时违停车辆,先劝导后引导。对于长时违停车辆,抄牌后强制拖离。对于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2、亮化美化提质增效。市城管局组织技术人员在对该路段的路灯等照明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勘察后,按照“实用、便民、美化”的原则,投资150万元,于今年6月已圆满地完成了更新改造,彻底扭转了市民夜行视物不清的局面。

3、商家经营规范到位。为了加强对北正街路段商户的管理,我大队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契机,常态化联动市城管局、食药工商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非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目前,北正街菜市场和沿街商户经营秩序和经营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对他们的管理也步入了常态化。

感谢你们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8月28日

承办负责人:戴  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明亮  1519702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