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19-11-08 17:14
浏览量:1 | | | |

临教体字〔2019〕10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夏明君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尽快将临湘二中搬迁进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湘二中是一所久负盛名的“三湘名校”,学校创办于1958年,1986年被省教育厅定为全省首批24所重点中学之一,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岳阳市品牌单位。学校因办学业绩突出,曾多次受到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的表彰,2004年省重点中学更名为省级示范高中。

近几年来,学校紧紧抓住改革奋斗的发展机遇,坚持严格而科学的管理,以工作创新为导向,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提高了教育质量,增强了学校的吸引力,实现了“一年一跨越,五年翻一番”的目标。

学校现位于我市桃林镇,学校占地35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5个,学生3500人,有教职工280人。

临湘二中由于地处农村,给办学确实带来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一是生源缺少,且质量差。每年都有大量的优质小学、初中生源流向城区;二是优质师资流失严重。由于农村工作生活条件有限,待遇偏低,教师压力大,许多教师选择调入城区;三是学校负债大,使学校正常运转困难。

鉴于以上情况,教体局党委在2017年5月份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关于我市高中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考虑将临湘二中整体搬迁进城。到目前,由于我市财政困难和综合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暂未形成具体的搬迁实施方案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日红  1370740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