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7号建议的答复(跟踪办理)
来源:临湘市政府建议提案办   日期: 2020-08-28 15:39
浏览量:1 | | | |

 

临政字〔2020〕4号 B类

同意公开

临湘市人民政府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7号建议的

答    复

 

李开龙等代表: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承诺事项跟踪落实的通知》(岳常联函〔2020〕2号)和我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对你们在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延长岳阳大道,加速临湘融城的建议》(077号),我们继续跟踪落实。现将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再次答复如下:

加快临岳融城,是提升我市区位优势、带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你们提出的建议很有前瞻性,对我市交通建设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临湘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已对西塘—长塘—白羊田路段道路(即X301,该道路连接长塘镇与岳阳大道)、桃林镇连接岳阳三荷机场、S503连接东移后的107国道等作了提前规划。

我市正在岳阳市统一部署下,积极推动107国道东移工程(临湘段)。该项目起于我市羊楼司镇,途经忠防、桃林、长塘、白羊田等乡镇,止于岳阳县甘田乡。延长岳阳大道至长塘镇石田村段,与新107国道相接,对我市交通路网和产业布局,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工可已完成,岳阳市政府已确定了路线走向,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申报将该公路纳入国省干线公路“十四五”规划。

目前,岳阳市“十四五”规划、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之中。近期,我市与岳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多次对接,请求将岳阳大道向东延伸至临湘市长塘镇石田村和107国道临湘段东移纳入岳阳市“十四五”规划和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岳阳市交通、规划等相关部门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尽快促成该项目落地实施。

感谢你们对临湘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张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金波  372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