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议案提案办   日期: 2021-09-25 09:43
浏览量:1 | | | |

临农字〔2021〕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汤勇刚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村民集中建房手续办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进行了工作衔接

5月14日,市经管中心与自然资源局用地管制股进行了衔接,了解到村民集中建房点手续办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五章第五十九条、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四章第三十一条等相关政策为依据;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相关规划,具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等受理条件;办理手续需提供1、用地申请;2、人民政府建设项目用地报批单;3、自然资源局呈报意见;4、一书两方案;5、建设项目用地预品牌将会意见;6、土地权属审查意见;7、发改委立项文件;8、涉及规划、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或手续;9、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10、镇(街道)人民政府意见等资料。

二、开展了排查摸底

我市自2016年以来,共建成大集中建房点32个、小集中建房点24个,解决了2371户村民住房问题。但由于各种原因,我市现有14个已建成的集中建房点手续办理不全。

三、召开了联席会议

5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组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发改、林业、司法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了村民集中建房点手续办理问题,6月15日,市政府办印发了〔2021〕第44次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明确了相关事项。相关部门单位与镇街按照会议纪要精神办理。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临湘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姚湘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孟  君    0730—372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