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一盔一带”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临湘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07 08:22
浏览量:1 | | | |

11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一盔一带”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1117一盔一带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盔一带”整治工作行动的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为我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我市道路文明交通的品位和水平。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相关事项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1117一盔一带新闻发布会001_副本.jpg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从9月19日起实施。重点查纠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载客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年底前要完成90%以上的城市道路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80%以上的普通公路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其中快递外卖行业要达到95%以上);要完成90%以上的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其中大中型客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要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