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岳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日期: 2020-03-18 10:22
浏览量:1 | | | |

3月13日下午,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新闻发布会。

岳阳市由于紧临湖北的特殊地理位置,一直是全省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和主阵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13日,岳阳市已连续24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2天无疑似病例;全市累计报告的156例确诊病例中,已出院153例,治愈率达98.07%。3月9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对全省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名单进行了调整,岳阳市除汨罗市为中风险C类地区外,其余县市区全部降到了低风险地区。

目前,岳阳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会议指出,岳阳市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尤其要注意复工复产复市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同时要注意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要坚决按照 “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要求,继续做好疫情的科学精准防控,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爆发”,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防止疫情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迅速采取措施,周密调度,精准施策,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结合文章,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较短时间内,全市复工复产复市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9%,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4.1%,道道全等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全部复工。

(记者 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