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10-21 09:10
浏览量:1 | | | |

10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临湘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两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有关情况,就当前群众关切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新湖南、岳阳日报、市属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沈家文案,市公安局詹桥派出所原教导员杨朝案等两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有关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动真碰硬,深挖彻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9件,办结60件。立案审查调查22人,处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从发布会获悉,我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在“保护伞”清零上加力,在大要案督办上加力,在执纪问责上加力,在宣传舆论引导上加力;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协作,在线索拓展上再突破,在深挖彻查上再突破,坚定信心、动真碰硬,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