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4-04 09:36
浏览量:1 | | | |

4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主持。临湘广播电视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临湘手机台等媒体记者及部分社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集中力量实施强力打击,取得阶段性战果,截止2019年4月3日,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6件15人,法院依法判处刑罚6人。共受理涉黑涉恶涉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3件,已结办27件,对13人启动立案审查(调查)程序,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及举报奖励情况。我市公安机关坚持高站位部署推动、高规格谋划布局,成功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恶团伙,2018年1月——今年3月,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18类涉黑恶刑事案件86起,刑事拘留147人,起诉133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其他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抓获团伙成员31名,移送起诉26名,追溯网上逃犯7名。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建紧密结合,主动担当、精准落实,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现场,记者们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提问。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