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回望2020之二:调结构 促转型 产业项目实力大幅攀升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01-06 09:34
浏览量:1 | | | |

1月5日继续为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成绩之二:着力调结构、促转型,产业项目实力大幅攀升。

.

2020年,我市坚持以“7+1”产业链建设为龙头,聚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造支撑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核引擎。产业集聚加快提速。产业项目纷纷上马建设,投资25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海螺固废等项目已经完工,各产业链都有新项目建设、新动能成长。项目建设稳健推进。85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5.6亿元,五大公路等26个项目已竣工,总投资33亿元的君泰、九鼎、宏岳等大型生猪养殖场、投资10.5亿元的黄盖湖防洪治理等32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抢抓上级政策机遇争项争资,共争取各类资金40.5亿元,较去年增加14.5亿元,总量和增量都创下历史新高。招商引资乘势攀高。全市新签约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192.9亿元,一批行业领军型项目成功落地。特别是投资55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50亿元的英科医疗项目、投资5亿元的恒耘里城市生活广场、投资5亿元的茶马古镇等项目都已签约并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