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之五:推进交通扩能工程 拓宽融城发展通道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0-03-18 09:27
浏览量:1 | | | |

3月10号,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强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打开融城发展新局面,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本网站今天为您解读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之二:推进交通扩能工程,拓宽融城发展通道。

谢胜强调,要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加强统筹对接,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项目布局。一要拉通“城际快道”。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S208沿江公路东线岳阳静脉产业园至临鸭公路段,打通新兴产业园融入临港工业新城交通大动脉,做好临鸭公路至乘黄公路段前期工作。二要连通“城乡干道”。完成临鸭公路提质改造,为新兴产业园“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疏通经络。实施353国道桃林至詹桥段提质改造,启动五大公路建设,完成乘黄公路中修。三要畅通“黄金水道”。启动航道疏浚工程和码头扩容扩建前期工作,大幅提升水运能力,破解水陆联运瓶颈。积极做好蒙华铁路支线延伸项目的前期工作,努力构建“铁、公、水”三位一体联运体系。

临鸭公路征拆协调部部长何从春:临鸭公路全长25公里,其中一期建设,三角坪至海螺水泥段的4公里,按城市主干道已交付通车,花费了投资1.5个亿。还剩21公里路,投资8个亿。其中荆竹山隧道已经土建完成了,剩下的道路标按计划在开工建设。

我市主动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交通路网的完善,为我市争取上级重视和支持,将鸭栏码头纳入岳阳港统一规划建设,扩充港口吞吐能力,发展散装运输,保障工业产品、砂石等大宗货物物流打下坚实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谌卫国:交通部门将以“融城、融产、畅港”为主轴,着重抓好临鸭公路、鸭栏码头提质改造,不断增强交通运输能力,保障产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