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17-01-20 10:39 来源: 临湘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增设、更名社区居委会有关工作与长安文创园PPP项目建设以及部分乡村教师补贴等相关工作。市领导凌晓明、曹小光、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吕乐、李新宇、刘伯凤等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市文创园指挥部、市教体局负责人分别就增设、更名社区居委会有关工作与长安文创园PPP项目建设以及部分乡村教师补贴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关于长安、聂市等镇(街道办事处)申请增设、更名社区居委会问题,会议原则同意增设集庄、飞跃、王禾、石咀、五里、新庄、新球、文白、乘岭、桐梓铺、苎麻、邱坪、泰和、长塘等14个社区居委会和忠防社区居委会更名,并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会议认为,申请增设江南镇江南村社区居委会和聂市镇民主社区居委会的条件还不具备,有待进一步完善后再作考虑。会议要求,涉及增设或改名社区所在乡镇,对学校资源不得拍卖或随意处置。

关于长安文创园PPP项目建设,会议原则同意长安文化创意园PPP项目合同书。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全程参与,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投资成本的审计,加强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监管,把风险防控到最低,确保项目高效运转。

关于部分乡村教师补贴问题,会议同意恢复原白云镇杨田小学、张牌小学、石山小学、麻糖小学,原城南乡大岭小学、王禾小学、栗婪小学、花园小学,五里牌乡花桥小学、千针小学、小源小学、松峰小学、楠木小学、新球小学、新群小学等小学教师的乡镇工作补贴,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按照相关政策认真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