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政府建设 > 决策信息

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教体、扶贫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3-31 09:09 来源: 临湘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市教体局、市扶贫办等工作。市领导凌晓明、彭海云、刘如乐、张国辉、吕乐、李新宇、谭世彬等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岳阳市“两办”《关于重申和严明有关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把相关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层层传递,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把相关精神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教体局关于《临湘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全民健身事关全体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要通过对《计划》的实施来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生活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根本目标,逐步完善符合市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社会参与健身事业,切实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扶贫办关于《临湘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加强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管理,为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供了有效依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认真修改完善《办法》,严格把关,确保《办法》合法合规实施;要加强对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不定期对各乡镇相关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联合多部门共同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管,严格规范资金使用,防范经营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要按规定公开、公示异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市征拆安置、审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