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民生改善 > 扶贫工作 > 扶贫工作

我市将启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0-2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4日下午,由市商务粮食局牵头,组织市扶贫办、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农业局、移动公司、供销社、人民银行、邮政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商全市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共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新模式。

会议指出,根据全市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三年(2016-2018)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以全市2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对象,以“电子商务扶贫”为基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合作社等经济组织为主体、以培育产业为重点,营造发展环境、创新服务模式、规划产业布局、强化资源共享,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和农村电商体系。围绕“农产品进城”重点,打造贫困村农特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并通过“互联网+”电商模式,让我市贫困地区各类经营和服务主体充分参与到种养、收购、包装、存储、运输、销售等产业链各环节。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八个部门单位要把各自优势整合起来,形成一个电子商务服务模式,摸清全市电子商务服务点,建好电子商务服务点,力争做到一村一品,要强化措施,责任到人,要制订好全市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存在问题和对策的方案,推动我市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