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之三:关键词:四项重点工作之用好土地资源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2-22 09:44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提出,2019年我市将全力做好主攻工业园区、用好土地资源、整治人居环境、巩固脱贫 成果四项重点工作。今天为您解读重点工作之二:用好土地资源。


会议指出,用好土地资源就要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加强土地资源集约利用,进一步提高土地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做好城市土地经营文章。完成已征拆项目扫尾,优先出让优质地块,快速回收资金。做好农村“空心房”整治文章。今年要继续大力推进“空心房”整治,明确指标要求,分类施策,应拆尽拆,并以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和不符合规划的偏杂屋为重心,推动环境整治攻坚取得突破。从现在开始一直到7月底,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开展“空心房”整治攻坚行动,由市级领导分片包干负责,选派得力干部组成工作队,驻村专门抓落实,并大力引进专业团队“造地”,全面提升“拆”的效果、“建”的质量、“管”的水平,不断放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推动“空心房”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农村土地流转文章。尽快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扶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让闲置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