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之二:关键词:四项重点工作之主攻工业园区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2-21 10:48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市镇村负责干部大会提出,2019年我市将全力做好主攻工业园区、用好土地资源、整治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四项重点工作。今天为您解读重点工作之一:主攻工业园区。

会议指出,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要拿出过去抓城建的劲头抓工业,深入开展“五个100”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打好园区建设大会战。推进滨江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标准厂房、水电路气环保、绿化等基础设施,高标准配套居住、交通、购物、文娱、金融等生活功能,以更加优越的生产、生活服务,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积极接收岳阳中心城区产业辐射,与临港新区同质同向发展产业,共建共享滨江产业园区,打造“飞地经济园”,通过几年的努力,引进一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机械装备、大型钢构、精密模具、医疗器械等项目,加快融入岳阳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和发展前景好的中小项目,要紧盯不放,争取落户,尽快建成投产。推进三湾产业园区提质。全面摸清三湾园区“僵尸企业”、落后产能的底数,对批而未用、长期闲置的项目用地,以及效能低下、污染严重的企业,依法采取调整使用、二次招商等办法“腾笼换鸟”,为环境友好型、劳动密集型项目入园开辟充足空间。着力引进一批钓杆、约线、钓钩、饵料等上规模的钓具生产加工企业,拓展户外背包、鞋帽等运动服装加工产业,探索“电商+公司+作坊”运营模式,进一步做强钓具产业链,加快浮标小镇核心区建设步伐,争创国家级特色小镇。推进竹木家居产业园扩容。启动竹木家居双创园二期建设,鼓励入园企业开发个性化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文化含量,依托城陵矶港一类开放口岸建设进口木材仓储基地,发展高端实木家具加工,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竹木精深加工项目,以及五金、物流、灯具等配套产业项目,构建上下游项目互为补充、良性互动的竹木家居产业集群。

会议提出,要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的“一号工程”,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大力探索商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模式,切实加大招商优惠力度,坚决兑现财税、用地厂房、水电气优惠,鼓励研发创新,品牌创建、上市融资出口创汇的“四优惠、四鼓励”招商引资政策,用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进实实在在的项目,不断推动招商向工业聚力、项目向园区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