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市编办   日期: 2018-02-28 16:14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单位职能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我中心负责城市规划区绿化规划、设计,实施“绿线”、“绿章”管理制度;负责城市规划区内行道树及花草的栽培和管理工作(2018年我中心公共绿地管养范围由城区扩展至羊楼司及周边新建的公共绿地。),保护和管理好城区内公共绿地花带、游园、公园及风景名胜区;负责指导各单位庭院的绿化美化建设,并提供有偿服务;负责各级园林式单位的申报和管理;负责全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及绿化工程项目的资质管理。

2、单位机构设置

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是建设局下属的准公益正股级事业单位,单位现有干部职工64人,其中:退休9人、在岗55人;有编44人(其中2个财政编人员分别挂在住建局和城管大队)、无编11人。下设办公室、财务室、监察队、养护组、工会、计生、档案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是建设局下属二级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29.8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经费拨款629.87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了29.33万元,主要是因政策调整非税收入为零。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29.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3.7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10万元;项目支出公共绿地养护经费30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了29.33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支出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629.8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29.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为公共绿地养护经费。主要用于城区公共绿地和行道树、绿化成果的施肥、打药、修剪、保洁、刷白、除白蚁、鲜花更换等维护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1万元,上升84%。主要是因为定额标准变化。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14.76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改革和严格控制招待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财政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数为300万元。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与2017年相等。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临湘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