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云湖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来源: 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43 浏览次数: 1

2020年工作思路

(一)突出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对照每月下发任务清单,认真梳理工作内容,查漏补缺,按时间节点完成具体细节工作。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有什么样的领导班子,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2020年,将与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好干部标准”,齐抓共管推动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对基层党建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切实加以解决。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务实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突出实干导向,真正让实干者得利、担当者受益,确保干部队伍想干事、能成事、不出事。

(二)突出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关系着民生民利,对云湖街道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勇于担当,协力攻坚。对辖区内的重点项目我们要毫不犹豫、毫不争议、毫不走样地抓好服务协调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始终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合力解难。要优化服务,善于攻坚。完成所有续建项目,提升新上项目的服务水平,不打折扣;要对照目标,全力攻坚。继续推行每周一通报、半月一调度、每月一小结的工作模式,定期调度、督查会商,挂图作战,营造项目之间、项目内部“赶比超”的良性工作氛围。

(三)突出城市建管。一是加快城市建设。加大城市整治力度,优化路网结构、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完善背街小巷的亮化、绿化、洁化,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品质。二是实施精细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六治四化”,持续加大城区禁建拆违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三是改造老旧小区。对照实施方案,对南华社区爱国巷的进行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四)突出社区服务。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大力推行窗口“一站式”服务和“网络化”服务模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二是着力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在完成省、岳阳市和临湘市交办的实事办理基础上,我们将因地制宜,惠及民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