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林镇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桃林镇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32 浏览次数: 1

2017年3月8日上午,桃林镇村居“两委”换届培训动员大会在桃林镇社保大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体村干部、各村主要办点干部参加本次会议,市纪委副书记方靖、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钟炎夫、市妇联副主席沈晗霞受邀出席。镇人大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罗林明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镇纪委书记沈正东同志对我镇本次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做了严肃的纪律要求,强调要“八严禁,九不选”,坚决遏制一切妄图以私人利益为根本左右换届工作的歪风邪气。

镇党委副书记李正在会上重点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做了专业的业务辅导,细讲换届的工作流程、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并指出在换届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资格条件、要严格要求组织程序。同时,指出督导组要明确“四个五”即:五个清楚、五个必到、五个必看、五个必谈。

镇长彭庆楚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镇开展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村居“两委”换届、安全生产、农村环境整治、农业普查、植树造林、村级财务结算。

镇党委书记戴季田同志在讲话中主要阐述了我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的三个困难:下属村多、村组合并以及时间紧迫。为此他还重点提出了五个工作要求:一是时间要求,二是业务要求,三是依法依规依程序,四是要有组织观念大局意识,五是纪律严明。

最后,市纪委副书记方靖做了总结发言,特别强调四个“严”:严守换届政策、严肃纪律要求、严明责任主体、严查违纪行为。

上午11点半,换届培训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谈话中圆满结束,相信各村干部必能在此次专业的培训下、严格的纪律下、领导的关心下较好的完成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为我镇全体群众选出合适的服务者,共同开创桃林的新辉煌,为桃林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方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