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 桃林镇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22 浏览次数: 1

尊敬的父老乡亲:

您好,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桃林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一直以来,党委、政府把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千方百计促进发展、美化村容、强化保障、改善民生,不知您无意中是否发现,如今道路越变越宽,村庄越来越美,学校越建越好,高速连北京,汽车到门口,就业有大厅,养老有保险,上学不再交学费,住院还能后交费。

这一系列潜移默化的变化,有力的证明了我们桃林镇在不断发展进步,这些看似普通的成绩,凝聚着各级政府和全镇人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今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稳定农业基础、发展工业经济、繁荣商贸文化、推进城镇建设”的发展战略,着力打响经济强镇、产业重镇、旅游文化名镇品牌,努力抓好了以下四个工作重点:

一是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科学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做好规划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原则,围绕横亘集镇的桃林河,确定了特色小镇的发展思路,邀请深圳易道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经纬设计研究院到我镇进行实地调研,结合我镇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围绕推广“桃林八景”和建设“九个一”,做成了桃林镇“农耕文化小镇”发展规划。提升城乡品位。按照“干净卫生,村容整洁”要求,我镇以城建环保站为中心,成立了规范建房分队,环保分队和巡查分队三支专门队伍,着力抓好规范村民建房,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并积极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明显提升镇村品位。加强硬件建设。依据“打好基础,加快发展”思路,一年来,我镇水管、交管、电力、电信等职能站所互相配合,积极行动,完成断山洞、石湾等12座水库整险,完成杭瑞高速、蒙华铁路的征拆协调,推动临桃快道、长忠公路开工建设,投资近50万元进行全镇农网改造。

二是转变方式,调整结构,产业提质步伐进一步加快。目前,全镇企业总数多达1015家,已形成烟花爆竹、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三大产业。其中,烟花爆竹企业16家,占据了临湘烟花爆竹业的半壁江山,固定资产总投资1.2亿元,年销售收入26亿元,带动就业6000多人,带动群众增收1.6亿元。今年来,我镇在发展该产业的同时,注重逐步引导其转型直至退出;农产品龙头企业2家,年销售收入达7500万元,带动全镇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35家以及加工作坊480多家;商贸物流业年总收入1.8亿,带动就业800余人;造纸、印刷、建筑、建材等企业29家,年创企业产值2.4亿元,带动就业3800人。目前,全镇已基本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支撑,以中小企业为基础,家庭作坊为补充的产业体系。

三是城乡同治,改善民生,和谐双赢局面进一步巩固。我镇以繁荣集镇为目的,以发展经济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落脚点,着力做好旅游发展规划,以建设“农耕文化小镇”为目标,依托15万余亩的林业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将“桃林八景”整体开发推广,打造“人在花中住,车在景中行,客在绿中游,心在画中醉”的湖湘风情文化小镇;认真做好社会兜底保障。一年来,累计发放各类抚恤金190万元,救助贫困家庭60余户,危房改造6户,农村劳动力转移651人,进一步完善了我镇集养老、医疗等多层次、广履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繁荣各项事业。一是响应号召,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二是按照要求,完善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三是做好监管,保证全镇食药品质量和价格稳定,四是开展活动,于11月26日举行路南片区广场舞大赛,进行“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四是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为民高效形象进一步树立。一是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抓好合乡并村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后,于8月完成全镇31个村(居)委会的合并工作,并按照要求开展便民服务的建设,全面提升我镇行政区划效能。另一方面开展全镇“平安农机”示范市的建设,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澄清底子,建好台账,做好实施。二是确保大局稳定。首先是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在全镇范围内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四大三基”行动计划,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并加强对全镇2座非煤矿山、16个烟花爆竹企业的整治,逐步引导其转型退出市场,切实预防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其次是创平安桃林在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健全“大调解”体系,推进阳光、责任、法治信访;坚决打击“黄赌毒”,强力推进禁毒工作,争取在年底内摘“黄牌警告”帽;开展平安社区、平安家庭评比活动,努力建设平安桃林。

各位父老乡亲,建设幸福家园不仅是大家孜孜不懈的追求,更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许以上改变和成果,离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好生活还有一定差距,也许部分服务窗口、个别干部工作方法还需改进。但社会的发展需要看主流,我们应该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清醒地认识到,实现我们期盼的美好生活,需要一定的过程,更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因此,希望您能在百忙中,关心、了解家乡桃林,积极建言献策,加入到桃林发展的队伍中。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7年已经到来,全体干群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全国重点镇,打造品质新桃林同心协力,携手并肩,努力奋斗,共创未来!

                                                                     桃林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