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携手并进 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来源: 桃林镇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14 浏览次数: 1

各位父老乡亲: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020年1月23日,湖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目前仍未解除。临湘市属于疫情中风险C类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做好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为保障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科学开展,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特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倡议如下:

一是无事不出门、坚决不串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继续居家防护,坚决做到不相互串门,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必须出门的一定戴好口罩。

二是人员不聚集、坚决不聚会。停办一切红白喜事以及庙会等聚会活动,禁止相互请客聚餐,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大家齐监督、有事早报告。对居家隔离人员,大家可以相互监督,有任何情况可以与联点志愿劝导者联系。如发现湖北返乡人员或者车辆等情况,请第一时间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0730-3592202)。同时如果出现咳嗽、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时,一定要做到早报告、早治疗。  

四是门店不营业、困难齐克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上级指示要求,全镇所有农贸市场及超市、门店全部休市,复市时间另行通知,由此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需要我们共同克服。租赁户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无法正常经营,所以我们倡议商铺主能够考虑给予租赁户减免房租等优惠。

五是信息看官方,谣言要抵制。通过官方媒体平台获取疫情信息动态,不管是网络上的,还是自己身边的疫情谣言,都要坚决做到不信、不传,更加不能主动造谣生事。

国有担当民奋起,四面八方皆请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各负其责,汇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桃林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