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林镇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 桃林镇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49 浏览次数: 1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全镇上下坚决瞄准冲刺全市红旗单位的全年总目标,按照省、岳阳市、临湘市以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发展新理念,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引领,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合力打造特色产业最强、乡村旅游最旺、生态环境最美的经济重镇!

一、政治引领为先,服务全市大局显担当

坚决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同频共振,严格做到上级有要求、我们有行动,上级有部署、我们有落实。

一是春耕生产行动迅速。坚持宣传、早发动、齐努力,将2.26亩早稻、1.7万亩集中育秧等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村到组到丘块,全年努力打造18个百亩以上、3个千亩以上、1个万亩以上集中连片“早专晚优”示范区。

二是疫情防控时刻紧绷。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桃林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高速收费站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外省返湘车辆,逐一登记上报,减小传播风险,同时开展双向摸排,瞄准返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继续加大力度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屏障,从源头上防止疫情传播,严守桃林镇全域确诊病例零的底线。

三是特护期平稳度过。桃林镇遗留问题多,信访维稳压力一直长期存在。对此,全镇各村(社区)、办点干部、综治办严格落实好属地、岗位、行业三大责任,克服厌烦情绪,服从上级安排,切实做到认真对待、温情对待、严肃对待,落实“五包一”制度, 保证特护期社会和谐的稳定大局。

二、产业发展为要,全力推动经济转型新路子

一是接续做强茶产业。指导并支持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新增砖茶生产线、扩建厂房仓库,进一步增加企业产品和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力扶持苎麻社区千亩茶园基地发展,目前已完成茶苗新栽,下一步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茶园抚育,优化生产工艺,扩大销售渠道,提升产业绩效。二是继续做大种植业。瞄准花椒种植,秉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计划新增花椒基地100余亩,同步做好管护工作,保障花椒存活率。鼓励农产品深度开发,走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规模化之路。三是力争建成物流园。桃林毗邻岳阳空港新城,扼守临湘市路南门户,境内高速、国道等交通网络发达,具备成为物流中心的基础条件,开年后已有公司来桃林镇进行考察调研,下一步将全力加强意向对接,搞好服务,力争物流园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建设全岳阳乃至湘北的物流集散中心。

三、民生保障为本,全力推动民生保障新篇章

一是着力满足公共服务需求。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启动猪脚街、教育街停车场项目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启动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探索田间基础设施管护制度。计划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700余户。二是持续推进社会保障水平。深入实施11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的动态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进一步摸排全镇因疫情影响、身体原因等各类致贫致困对象,落实好临时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有所依靠。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加强对象监测和群众走访,确保脱贫成果长效保持。三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建全隐患排查整治管理机制,树立大安全观念,统筹推进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用火用电、防溺水、粮食生产、敲门行动、水环境治理、建筑施工、危化品、食品、校车安全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正风肃纪为基,全力塑造干部队伍新形象

一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督促镇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筑牢基层党建堡垒。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干部作风等方面建设,提升村(社区)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二是聚焦职能职责,做好联点指导。通过机关干部联点工作,督促联点村(社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加强党纪党规教育。从严抓好纪律约束和思想防范,巩固扩大市委第三轮巡察和警示教育成果。尤其在个别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上加大力度,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让“躺平式”干部躺不平、“混日子”干部混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