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调整联点干部切实抓好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的通知

来源: 桃林镇 发布时间: 2016-12-14 16:23 浏览次数: 1

各村(社区)委员会及各联点干部:

为全面完成2016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部分机关站所干部职工的办点进行调整,联点干部要切实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一、 主要工作任务

(一)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办点干部抓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指示督促办点村完成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并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促进办点村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系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以村、社区为单位,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力争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确保参保率达98%以上。2016年12月20日以前完成。

(三)切实抓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与农业普查工作。联点干部必须配合村支两委做好土地确权颁证的各项矛盾协调工作,严格按要求协助土地确权小组在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调查摸底,2017年3月30日以前全面完成登记颁证工作;指导抓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户的调查模底工作要在2016年12月1日前完成。

(四)着力抓好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工作。各联点干部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狠抓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五)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合安监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所联企业搞好节假日值班,落实三防措施。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矛盾,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到位,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杜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指导配合村支两委做到:在公路及主干道沿线可视范围内没有白色垃圾;在主河道没有明显的垃圾漂浮物;村部、学校周围要做到常年保洁;确保每个屋场建有垃圾池并有专人清运。

(七)狠抓秋冬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联点干部要确保完成市下达的秋冬农业生产任务。森林防火工作要确保责任单位做到三个到位,即:宣传防范到位;护林防火信息人员及扑火应急队员组织到位;扑火应急器材到位,力争做到零火警。

(八)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加强国土管理和村庄规划工作,有序推动村民规划建房,改善生态和居住环境,指导村民依法依规有序建设,严格执行“两鼓励、四禁止”(鼓励适度集中建房,鼓励按标准图集建房;禁止未批先建,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和生态公益林建房,禁止在山洪地质灾害易改发点和影响水工程运行地段建房,禁止一户多宅)。坚决守住控违这条底线。

(九)狠抓精准扶贫工作。督促指导联点村做实基础台账,开展好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的“一进二访”活动,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让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

(十)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实行计划生育“村为主”责任制,办点干部指导督促联点村完善基层基础阵地建设,扎实稳妥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守住计划生育工作底线。

二、工作督查及问责

镇政府成立由镇长彭庆楚同志任组长,人大主席罗林明、纪委书记沈正东同志为副组长,方远、鲁理征、王恒福、沈中文、陈凌锋同志为成员的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不定期地进行通报。年终将根据联点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兑现奖惩。

 

 

中共桃林镇委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