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53 浏览次数: 1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各学校、幼儿园:

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湖南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切实做好我镇今的防溺水工作,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关于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落实。

一、组织领导

镇人民政府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张同志任组长,王恒福席雪菲同志任副组长,郑晓阳及派出所、城建站、自然资源所、交管站、水管站、文化站等相关站所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单位一把手、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站,郑晓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责任

明确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单位一把手、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为本单位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人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监管责任。对在防溺水工作中因工作失职,宣传教育和防范措施不到位的,镇纪委将启动问责程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三、工作措施

各村(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在主要路口和人口集中的地方张贴宣传标语和防溺水宣传专栏,各学校、幼儿园要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思想教育,严禁下水游泳。各村(社区)要在辖区内水库、堰坝、山塘、河流等地段制作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完善防溺水的设施和护栏。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期要安排专人巡查,并巡查情况及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本单位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单位一同解决,直至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溺水工作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工作措施。派出所要组织各村辅警搞好重点地段、重点水域的巡查警示和劝诫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帮助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要利用召开家长会,向家长印发防溺水安全的一封信等形式强其监护人的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强化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管理,认真落实学生请假、缺勤学生追踪报告,班级安全信息员制度,解决学生出校期间监管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镇防溺水工作万无一失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