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聂市镇禁捕退捕渔船渔网回收告知书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20-06-26 08:50 浏览次数: 1

聂市镇禁捕退捕渔船渔网回收告知书

各位渔民朋友:

守护好一江碧水,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为切实保护好黄盖湖流域渔业资源和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实施生态修复。根据国家、省、临湘市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精神指示,现对我镇水域内的渔船及各类渔网全部依法进行回收清缴。

请各位渔民朋友务必在7月5日前,就现有渔船渔网迅速进行登记回收处理,统一由聂市镇人民政府进行回收、拖运、保存、拆解,并给予适当经济补偿。

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我市已启动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永久性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对任何非法捕捞工具一律进行收缴,没有经济补偿,严禁在禁捕区以任何形式、任何网(渔)具进行捕捞,违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0条规定,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聂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