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聂市镇关于在部分区域捕杀猫犬的情况通报

来源: 聂市镇 发布时间: 2020-03-09 10:59 浏览次数: 1

2020年2月27日,我镇接到一起流浪犬伤4人事件,其中1人咬伤较严重已前往岳阳市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派人进行现场采样,送岳阳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确定采集犬为狂犬。

根据临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处置报告的要求,为防止伤人犬有对人或动物进行过咬伤传染狂犬病,决定对我镇以红士村江家组和源潭社区九成桥为中心五公里范围内在外的猫犬进行捕杀后,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集中进行消杀处理。

目前,我镇仍在排查被伤人员及查找该狂犬主人,对被该犬咬伤的犬、猫等动物,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处理。同时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健康教育,宣传预防狂犬病知识,要求农户对圈养犬进行预防接种,对周围犬、猫进行密切观察,发现有狂躁、攻击性强或出现不明原因死亡要及时报告。

 

聂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