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季养猪场中很实用的防潮措施

来源: 坦渡镇 发布时间: 2016-05-16 00:00 浏览次数: 1

夏季养猪场中很实用的防潮措施

 

  一、高温高湿的影响

  在高温高湿情况下,猪体表面的水汽分压力与空气中的水汽分压力之差减少,使蒸发散热量降低,猪体散热更为困难,从而加剧了猪的热应激。42℃高温而气候干燥,母猪不会热死;而气温37℃但湿度大时,母猪却会热死。

  高气湿有利于各种病原微生物、寄生虫的繁殖,使猪发病率增加、病情加重;猪易患疥鲜、湿疹等皮肤病,也易造成仔猪副伤寒、仔猪下痢、猪瘟、猪丹毒等传染病的流行。

  二、防潮措施

  1、不要用水冲猪舍地面

  即使必须冲洗地面,也必须在通风良好的晴朗天气进行,使空气和地面尽快干燥。

  2、维持舍内通风

  增大窗户面积:使舍内与舍外通风量增加;

  加开地窗:相对于上面窗户通风,地窗效果更明显,因为通过地窗的风直接吹到地面,更容易使水分蒸发;

  使用风扇:风扇可使空气流动加强,这一办法在空舍使用时效果非常好,我们曾在保育舍无法干燥时,使用大风扇昼夜吹风,很快使保育舍变干燥。

  采取吸湿性能好的材料如生石灰。